美国海洋局发预警:乐浪岛珊瑚或白化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1-03-2015

2014-06-05

马来西亚海洋公园局指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在4月17日针对大马乐浪岛海洋公园珊瑚白化一事发出预警。

根据马新社报道,有关预警意味着大马海面的温度高于28至29摄氏度,若在数周内没有恢复正常的温度,将可能发生珊瑚白化的情况。

珊瑚白化对珊瑚礁的健康形成重大威胁,基于其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珊瑚礁渔业及大马旅游业造成的影响,此事应该获得高度的关注。

美国大气管理局监测计划发布了有关海面温度的卫星数据,并提供珊瑚礁环境的最新情况,以便迅速证实珊瑚白化的范围。

“在全球范围持续监测海面温度,将让研究员及利益相关者了解导致珊瑚白化的原因。”

白化应变委员会于今年3月开始针对珊瑚礁作出研究,并追踪白化的情况。目前的数据显示,芭雅岛海洋公园、乐浪岛、刁曼岛海洋公园及奥岛海洋公园正面对了热度的压力,即海面的温度读数为30至32度。

与此同时,刁曼岛海洋公园的一些潜水区域也出现了早期的白化迹象。有关单位已做好准备面对上述情况,并将提供最新的进展,确保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了解情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