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内升值最大货币 令吉全年涨10.89巴仙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12-2010

2010/12/30 5:38:18 PM  

(吉隆坡30日讯)政府转型计划及强韧经济表现深获投资者芳心,扶持马股表现超越区域同业,从中推动令吉兑美元大幅走高,让令吉成功摘下桂冠,以 10.89%的全年涨幅,成为区域内升值最大的货币。

大马成功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经济以稳健脚步走高,让投资者信心大为提振,市场在被“忽略”多时后重获外资青睐,马股更暂时卸下“避险天堂”形象,屡破新高不断走强。

在多项利好因素激励下,令吉以10.89%的全年涨幅傲视区域,更成为1973年以来增值最多的一年。

令吉兑美元去年以3.4235封关,相比去年仅1.44%的增值幅度且落后区域的表现,今年的走势令人刮目相看。

由于首相宣布明日为公共假期,因此今年大马比区域市场“提早”封关。

此外,亚洲新兴市场的亮丽经济前景及利率调升政策,也刺激大笔资金从发达市场流入,除港元外,所有区域货币今年皆获增值。

本区域仅港元下滑 令吉全年涨幅10.89%

美国经济走势不明朗及政府狂印钞票自救的措施,也催生“弱势美元”,从中巩固区域货币走势。

泰国政坛今年虽然动荡难安,但强稳经济前景及政府的开放政策,仍然成为外资投资目标,泰铢以全年10.51%的涨幅,位居大马之后,成为区域内表现第二佳的货币。

台湾市场自由开放,因此成为“国际大鳄”的炒作天堂,其火热程度虽引发当地政府忧虑,却成功带动新台币走势,全年以9.49%的涨幅,在区域货币(除日本)排名中,名列第三。

港币成唯一贬值货币

香港楼市及股市今年虽然“热气逼人”,但却因为采取和美元联汇政策,因此受疲弱美元影响,走势与区域货币背道而驰,今年表现“吊车尾”,成为区域(除日本)唯一贬值的货币,全年共跌0.38%。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