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界贷款高涨 11月广义货币年增12%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1-01-2012

2011-12-30

(吉隆坡30日讯)大马11月份广义货币(M3)按年增长了12.4%,反映私人界向银行贷款高涨。

国家银行今天在文告中指出,11月份给予私人界的净融资增加168亿令吉,主要由未偿还银行贷款和私人债券发行的增加所带动。

银行发放给商业界的贷款持续扩大,该贷款主要流入教育、保健、建筑和房地产领域。

至于发放予家庭用户的贷款也持续平稳增长,主要是受到购买房地产活动的增加所推动。

贷款需求增长

“从高涨的贷款申请可得知,11月份的贷款需求表现增长,尤其是来自商业界。”

本地银行体系继续维持充足的资本,风险加权资本比率(RWCR)以及核心资本比率(CCR),分别处于14.8%和12.7%的强劲水平。

净减值贷款的水平保持平稳,占了净贷款的2%,而逾期放款覆盖率则是96.3%。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