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乐观带动外资马来西亚令吉10月可续走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8-2017

2012-11-01

(吉隆坡31日讯)随着投资者乐观展望大马经济,带动投资流入我国金融资产,国家银行认为马来西亚令吉兑美元在10月份可进一步走强。

令吉今天走势更一度上探至一周以来的高峰,写下3.0478令吉兑美元,接近10月25日创下的3.0368令吉,令吉10月份以来已攀升0.4%。

根据国行今天公布的9月份货币与金融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0月15日,大马国际储备金维持在4222亿令吉,或相等于1377亿美元。

国行指出,我国现有的国际储备金,足以应付4个月的进口,以及3.8倍的短期外债。

偏好新兴市场

国行表示,令吉兑美元持续增值,主要是因为随着先进经济体系放宽货币政策,投资者更偏好新兴市场资产。

此外,令吉兑人民币和日元都走强,但令吉兑新加坡与欧元则走弱。

《彭博社》统计,中国制造将从9月份的49.8点,扬升到10月份的50.2点。

中国在今年8月是大马的第二大出口国。

新加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恩里克塔努威嘉嘉指出,若中国经济提升,对大马出口和令吉都是好事。

针对本地银行体系,国行指领域状态维持良好,风险加权资本比率(RWCR)及核心资本比率(CCR)分别是14.8%和13%。

净减值贷款维持在稳定水平,占净贷款1.5%,而逾期放款覆盖率仍然超过90%。

此外,银行间利率水平持续稳定,9月份的商业银行平均基准代价利率维持在6.53%,而零售存款利率在同期间也相对稳定。

另一方面,报告指出,9月份的广义货币供应(M3)按年缓和至12.5%增长,净外汇流入区的增长和银行体系继续为私人领域提供信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