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私人界融资增9.9%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8-2017

2014-04-01

(吉隆坡31日讯)国家银行公布,银行贷款和私人债券(PDS)发行增速放缓,影响2月私人领域的净融资增长仅有9.9%,低于1月的10.3%。

根据国行文告,银行发放给建筑、批发与零售贸易、餐饮业与酒店、制造业、教育和保健领域的贷款减少,导致商业贷款增长缓和。

不过,商业贷款申请增加,支撑整体贷款需求。

另一方面,2月家庭贷款增长也持稳。

M3年增6.1%

国行指出,银行持续发放信贷给私人领域,但净贸易与资金外流促使外资减少,稍微抵消利好因素。

2月广义货币(M3)按年增长6.1%。

今年2月的银行之间利率持稳;商业银行的平均基本贷款利率(BLR)维持在6.53%。

本地银行体系的资本强稳,普通股一级(Tier-1)资本比例、一级资本比例及总资本比例,分别为12.1%、12.8%及14.4%。

另外,净减值贷款的水平保持平稳,占净贷款的1.3%,而逾期放款覆盖率保持逾10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