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预算案 向外国人征全额医药费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10-2015

2015-10-24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2016年1月1日起,政府将向非大马籍病人征收全额的医药费。

此外,为了让医疗服务素质能达到最佳水平和世界级水平,政府将落实7项计划,包括在巴西古当、甘马挽、本当、马兰和赛城兴建新的医院。

他说,价值8亿4800万令吉的吉隆坡妇女及儿童医院将于明年10月投入运作;同时也会重新发展加影医院;及拨出2亿6000万令吉在全国兴建和提升乡村诊所、卫生诊所、牙科诊所及宿舍。

“政府也将拨5200万令吉以运作328间一马诊所及开设33间新的一马诊所。”

他说,政府也将拨7200万令吉作为医药援助,包括血液分析(hemodialisis),让近万名没能力的病患受惠;另将拨出46亿令吉为政府医院和诊所供应药物、消耗品(consumables)、疫苗和试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