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预算案 华商微贷增9千万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10-2015

2015-10-24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华裔小贩及商家微型贷款将增加9000万令吉,其中5000万分予自立合作社。

他指出,政府也将发出4000万令吉,供华人新村人民申请简易贷款,提升基建、缴付新村房屋地税及修葺家园。

他说,乡村及区域发展部获5000万令吉拨款来推行技能及职业培训计划,以及增加收入计划;政府希望人民通过这两项计划,在原料及资产上获得援助。

拨1亿培训B40技能

他说,私人技能培训学院及非政府组织将获1亿令吉,来提升40%低收入家庭(B40)的技能,让他们找到工作或创业。

他说,为了提升B40家庭的生活素质,创业集团商业基金的6亿令吉拨款,5亿令吉将供土著企业家申请,1亿令吉将通过印裔社会企业家发展基金发放让1万名印裔企业家申请;此外,中小型银行也将提供500万令吉协助印裔小企业家。

他说,大马策略信托基金会也额外获得2亿令吉基金,为B40家庭提供微型贷款便利;1亿令吉将在印裔社群社会经济发展计划下,让非政府组织及私人技能学院展开培训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