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好处 公仆最乐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10-2016

2016-10-22

(吉隆坡21日讯)为了体恤公务员的贡献,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宣布给公务员的9大好消息!

公务员9大好消息!

为了体恤公务员的贡献,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宣布给公务员的9大好消息!

1. 延长全额付款或奖学金给支持群体,目前仅限于管理和专业群体。

2. 一旦公务员的孩子因生病而需被隔离,该公务员可申请长达5天的“隔离假期”。

3. 公务员每3年就购买电脑的贷款范围,可扩大至购买智能手机,贷款顶额为5000令吉。

4. 政府提高公务员购买摩托车的贷款限额,从5000令吉提高至1万令吉。

5. 提高公务员房贷,将底限从12万令吉增加至20万令吉,而顶限则从60万令吉增加至75万令吉。

6. 预计将会有3万间一个马来西亚公务员房屋计划,而这些房屋计划的售价将会低于市价大约20%,这些房屋的价格预计介于9万令吉至30万令吉。

7. 在今年年底服务合约届满的官员,将获政府延长至少1年。

8. 政府将增设多一个等级(gred),在医护专家及牙科专家的54等级及JUSA C 间,增设56等级。

9. 由于医生、牙医及药剂师的职位长期受限,政府将在2016年12月委任第一批新的合约医生、牙医及药剂师。换言之,将近2600名医生没有实习的医生将会以合约方式受聘服务。

明年发500援金

为感谢公务员的付出,公务员及退休公务员将分别获500及250令吉的特别援助金;款项将于明年1月过账。

首相纳吉宣布,所有公务员将获得500令吉特别援助金,至于退休公务员则获250令吉。款项将于明年1月过账。

青年私人退休金  投资千元奖千元

为了鼓励青年进行长期投资,政府拨款1亿6500万令吉给“私人退休计划”(PRS)。

政府提议,从2017年起两年内,将PRS投资者最少1000令吉投资,可获得500令吉的奖掖,提高到1000令吉。

贫户乐龄人士月获300

纳吉宣布政府将为贫困家庭提供财务援助,包括每个月将提供高达300令吉的“一般援助金”和高达450令吉的“儿童援助金”。

他说,政府拨出4亿2400万令吉拨款给乐龄人士,包括提供每个月300令吉的乐龄人士社会经济援助金给后者。

对于残疾人士方面,纳吉宣布拨出5亿3500万令吉给残疾人士,包括雇员援助金、残疾儿童培训援助金、以及提供援助金给无法工作的残疾人士。

有登记的残疾人士,在未通过私人慈善机构的协助下,可获得购买援助设备的消费税减免。

此外,政府将增加村长、乡村发展及安全委员会主席、新村村长及原住民村长的补贴至900令吉。

一次过还高教贷款扣15%

纳吉宣布,为了鼓励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者偿还贷款,从明日开始一次过悉数偿还所有贷款额者,可获15%折扣;而一次过偿还至少50%贷款额者,可获10%折扣。

“若有人按照已定的偿还时间表,参与扣薪还债或是直接付款(Direct Debit),也将获10%折扣。

这些奖掖将从明日,即本月22日开始生效。

20政府大学获70亿

2017年预算案拨出74亿令吉予国内的20家政府大学,以提升它们为国际水平的大专学府。

首相纳吉说,这笔钱中,14亿是分配给4 家大学医院,3 亿分配给5 家研究型的大学。他说,1亿令吉分配予政府高等学府,以培养研发文化及加强智慧产权等。

华小获5千万拨款

纳吉说,政府将发放6亿令吉予学校提升及维修特别基金。
 

4.8亿建设校舍

纳吉说,每位人民应该有完成教育的权利。

政府会在中小学落实的措施:一)将采用工业建筑系统,重建120所贫困学校,包括大马半岛60所、沙巴30所,以及砂拉越30所,并提升1800间科学实验室。政府会拨出5亿7000万令吉给这项措施。二)在全国完成建造227所中小学,包括8所新学校,政府会拨出4亿7800令吉给这项措施。三)通过剑桥英语、双语及高度融入式课程,提升这些学校的英语能力,9000万令吉会拨给这项措施。

另一个好消息是,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将为43万名教师,提供免费平板电脑,以协助教学。

政府会拨出3亿4000万令吉给这项措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