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财政预算案
信息来自:人民公正党文告 · 作者: · 日期:16-10-2010

2010-10-15

(古晋 15 日讯)

人民公正党浮罗岸州立法议员黄锦河表示,真正能解决人民问题才是真正的“马来西亚能”的精神,而不是建最高最长或大的建筑物。

他吁请联邦政府取消在 2011 年马来西亚财政预算案下耗费 50 亿来在吉隆坡兴建 100 层摩天楼的建议,因为这摩天楼对砂拉越人民一点益处也没有。

他建议把 50 亿令吉来发展砂拉越,如在砂拉越作为兴建更多的大学,制度化兴建华小及华文独中,兴建更多的廉价屋,各类型医院,道路,加强公共交通,福利,开拓旅游区促进旅游业,以及基本设施等,以照顾砂州人民利益为先。

即使把 50 亿以福利金分给每一个砂拉越人民,每人都可以得到约 2 万 5 千,一定会受到砂拉越人民的欢迎,因为可以为人民解决很多问题。

这立即能够实现人民接近收入上升 6.1% 的 2 万 8000 令吉,也立即能提高人民的购买力。

吉隆坡已经拥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包括双峰塔,吉隆坡塔以及国油塔等等。

黄锦河今日针对首相纳吉今日提呈 2011 年马来西亚财政预算案发表意见。

他反对把服务税从 5% 提高到 6% ,加重人民的负担。

同时,收费电视服务也将征收服务税,除了逼使人民在看电视需负担更高的价格外,也剥夺人民吸取新知的权利。

黄锦河说,我国的半津贴华小在 293 亿的教育拨款中只得 2 亿 5000 万,不到教育拨款的 1% ,或还要和其他的半津贴学校分,包括宗教学校,淡小以及教会学校等,使半津贴华小的拨款区区无几。

虽然预算案有建议成立国家工资 咨询委员会来决定最低薪金的机制与薪金价格,但对于我国广大的工人阶级最重要的问题,政府也仅是轻淡带过,也没有作出何时实践最低薪金制,显示我国工人在获取最低薪金制的基本权益还要多等待。

他说,人民公正党支持任何的援助弱势族群的拨款,但只有区区的 1 亿 6000 令吉给全国乐龄福利计划, 1 亿 2100 令吉给全国儿童援助,以及 1 亿令吉提升原住民经济,比起兴建摩天大楼的 50 亿,实是小巫见大巫,太少了。

即使预算案拨款 9700 万令吉予砂再生能源走廊,他一直有表明一个大型计划只能惠及大企业及跨国公司,一般中小私营公司及老百姓无法从中受惠。

黄锦河指出,在吉隆坡兴建马来西亚最高摩天楼为预算案重点,加强发展公共交通,建造安邦 - 焦赖 - 班丹高架大道,西马 4 条南北大道 5 年不起价等,都更显示 2011 年是西马预算案,砂拉越人民受惠不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