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预算案应着重改革与自由化 学者指扩大财政支出加重国债
信息来自:独立新闻在线 · 作者: · 日期:20-09-2011

马新社新闻 Sep 19, 2011

回教金融全球大学经济与管理系教授莫哈末阿里夫建议政府,应在下个月提呈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采用“软刺激”方案即通过推行改革和自由化来刺激投资环境,而非采取财政刺激措施,因为那会让国家债台高筑。

也是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前执行董事的莫哈末阿里夫(右图),在接受马新社采访时说:“2012年财政预算案也应该去除所有对经济发展构成影响的限制和不利障碍,而不是创造一个支出热潮。”

“有关预算案应重视财政收入多于支出;在财政收入方面,我认为政府应增加营收的来源,同时减少对石油与天然气税收的依赖。”

莫哈末阿里夫也建议,政府应减低对一些项目的津贴,以从中减少政府的财政支出。

“政府应考量哪些津贴可被减少,以及怎样的速度来减少,不过,当然一些领域的津贴应被保留,包括教育和卫生医药。”

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将于10月7日在国会提呈;这项普遍被视为是来届大选举行前的预算案会有什么利好宣布,备受全国关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