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国债 3624 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4-2010

2010/04/23
(吉隆坡 22 日讯)截至 2009 年 12 月 31 日,我国政府债务达到 3624 亿令吉,或是占国内生产总值 53.7% 比重。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今日指出,这些国债当中,有 96.2% ( 3486 亿令吉)是属於国内债务,而海外债务则是 139 亿令吉( 3.8% )。

纳吉在国会下议院书面回答行动党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的问题时说,政府的政策是以内债为主,以使用这些钱来推动发展国家的计划,因为内债成本较低,而且可以减低外汇的风险,因此外债只占少数。

他指出,国家从多管道获取贷款,这包括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回教发展银行及日本国际合作社银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