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银行提供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3-11-2009

(吉隆坡2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由今日起正式在所有大马分行及部分区域办事处,提供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它预计与中国的贸易金融款额,现财年内会增长15%。

马银行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它在本地的387间银行分行、17间贸易金融中心、39间商业中心,以及80间遍布于新加坡、香港、纳闽、越南、印尼、柬埔寨、菲律宾和汶莱的国际办事处,皆会提供此项服务。

该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将允许区域的出口和进口商,与位于上海、广州、东莞、珠海和深圳,甚至东协、香港和澳门的外部企业,进行跨界贸易交易结算。

据悉,有向中国政府注册的中国大陆指定企业(Mainland Designated Enterprises),皆允许以人民币来结算跨界贸易交易。

马银行国际主管阿都法立说:“大马和中国持续展现复苏迹象,这无疑会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透过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我们预计马银行与中国的贸易金融款额,在截至2010年6月的财年内会增长15%。”

他表示,该服务将让马银行在东协区域和香港,并与中国大陆指定企业有商业联系的客户取得很多惠利。

“这项服务能带来成本节约,因除了使用其他主要货币,如美元,客户也拥有另一项货币选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