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8亿脱售大道予国投 SILK控股飙涨21%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1-2017

2017-01-19

(吉隆坡19日讯)昨日宣布将以3亿8000万令吉现金脱售大道特许经营资产予国民投资机构后,激励SILK控股(SILKHLD,5078,基建公司组)今早飙涨达8.5仙或21%。

截至午休,该股报45 仙,扬4.5仙或11.11%,成交量有1377万9000股。

根据昨日发布的一则联合声明,SILK控股已与国投签订一项有条件股权买卖协议,以3亿8000万令吉现金,全数脱售Sistem Lingkaran-Lebuhraya Kajang私人有限公司(SILK)的100%股权。

SILK控股指出,拟将脱售所得拨出高达2亿令吉供未来投资之用,包括提升和加强现有岸外海事支援服务业务、及石油与天然气相关的业务,以及其他可行有待确定的投资机会。另外,多达7000万令吉将派发予SILK控股的股东,以及1亿1000万令吉则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充作营运资本,以及作其他用途。

这项脱售计划料将在2017年首季完成,惟需获得所有相关批准及履行若干条件,包括完成精密审核。

根据1997年10月执行的特许经营协议,SILK是长35公里的加影外环大道的特许经营者,负责这条大道的融资、设计、建设、经营和修护工作长达36年,直至2037年7月31日。

在国投之前,自2014年起已有3名不同的买家皆有兴趣对收购加影外环大道,这些买家为怡保工程(IJM ,3336,建筑组),达利工程(TALIWRK,8524,贸易服务组)和 WZ Satu Bhd,惟最终他们却打退堂鼓。

SILK控股指出,拟将脱售所得拨出高达2亿令吉供未来投资之用,包括提升和加强现有岸外海事支援服务业务、与石油及天然气相关的业务,以及其他可行有待确定的投资机会。

另外,多达7000万令吉将派发予SILK控股的股东,以及1亿1000万令吉则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充作营运资本,以及作其他用途。

SILK控股补充,此脱售计划与集团套现和释放基础建设资产价值的策略相吻合,好让该集团可精简营运,将财务资源投入岸外海事支援服务业务。

至于国投,此收购计划是该机构扩展及提升现有大道基建资产组合的一部分策略,可为该机构提供经常收入,同时也和提高单位持有人的长期稳定回酬目标一致。

国投透过独资子公司Project Lintasan Kota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在大道特许经营的现有投资包括安邦吉隆坡高架大道(AKLEH)、牙直利走廊大道(GCE),以及肯文宁莎阿南大道(LKSA)。

这项脱售计划料将在2017年首季完成,惟需获得所有相关批准及履行若干条件,包括完成精密审核。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