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机构最快明年将Prolintas上市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0-06-2017

2017-03-27

(吉隆坡27日讯)国民投资机构(PNB)放眼加速旗下基建业务的挂牌活动,估计最快会在明年将Projek Lintasan Kota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简称Prolintas)挂牌上市。

PNB目前正在收购加影外环大道(简称SILK大道)。

PNB集团主席丹斯里阿都华希在简报会透露,收购SILK大道可以扩大公司基建组合,并加速Prolintas上市。

他补充,在收购SILK大道之前,PNB是计划在2020年将Prolintas挂牌交易所。

“一切取决于我们何时可以完成收购SILK大道。我们是放眼至少在2019年初将Prolintas挂牌。”

目前,Prolintas拥有三条大道,分别是安邦吉隆坡高架大道(AKLEH)、牙直利走廊大道(GCE)和哥文宁莎阿南大道(LKSA)。

该公司也在兴建两条大道,即吉隆坡新街场-淡江高架大道(SUKE)和白沙罗莎阿南疏散大道(DASH)。

收购了SILK大道之后,阿都华希表示PNB不再计划在我国收购更多大道。

另外,PNB旗下的马来西亚股票信托基金(ASM)和土著信托基金2(Amanah Saham Bumiputera 2),也分别宣布派息6仙和6.5仙。

回顾去年,PNB的净收入按年减少3%,从157.5亿令吉,跌至152.8亿令吉,受累于疲弱的股市表现。

然而,总管理资产则是增长4.7%,报2665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