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局:伊公积金储蓄 8月8起开放登记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6-08-2016

2016-06-21

雇员公积金局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跑、总额达1000亿令吉的伊斯兰公积金储蓄(Simpanan Shariah),将从8月8日起开放给所有会员登记。

该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利扎强调,该局以先到先得方式,处理有兴趣将传统公积金转换成新储蓄选项的申请,会员须在今年12月23日前提出申请。

换言之,一旦1000亿令吉被完全认领,或会员在12月24日后才提出申请,有关申请将列入2018年等候名单。

一旦转换无法转回

他也提醒会员,一旦将传统公积金转成伊斯兰公积金,未来将无法再转回,而新储蓄选项没有提供回酬保障即年度分利担保,但他相信长期而言其派息,将和传统公积金派息不相上下。

他今日在公积金局总部召开媒体汇报会时表示,1000亿令吉的伊斯兰公积金,约占该局总投资资产6817亿1000万令吉中的15%。

“公积金局目前约45%或2950亿令吉投资资产,已符合伊斯兰教义,未来我们预计每年增加投资伊斯兰资产至少250亿令吉。”

伊斯兰公积金储蓄登记手续非常简易,会员仅需前往附近的公积金局,填妥申请表格和鉴定指纹即可,一旦获批,该局将发出书面通知,及有手机短讯告知会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