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退休基金局2010 年投资收益 46 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7-2011

2011-07-21

(吉隆坡 21 日讯)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今日促表现卓越的公务员退休基金局( KWAP ),拟定具备革新及有效特质的策略,面对未来 30 年的挑战。

他说,该部、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及公共服务局在去年联合展开的“退休金负担研究”的结果显示,日益高涨的成本,将是未来 30 年的最主要挑战。

他今天出席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宣布 2010 年财务成果的记者会。在场嘉宾包括公务员退休基金局主席丹斯里旺阿都阿兹及总执行长拿督阿丝安。

阿末胡斯尼高度赞扬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在 2010 年的财务表现,该局在 2010 年的总投资收益达 46 亿 2000 万令吉,比 2009 年的 32 亿 4000 万令吉增长 42% 或 13 亿 8000 万令吉。

投资成果卓著

“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投资回酬为 7.07% 。该局大部分的回酬是来自股票及固定投资收入。

“我对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在所有投资项目都取得显著成果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

阿末胡斯尼指出,该局在股票及私人股票,分别取得 15.06% 及 10.68% 的投资回酬,至于政府债券及贷款与私人债券方面,则分别取

得 5.41% 及 5.14% 的投资回酬。

他说,自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在 2007 年成立后,该局至今分别平均取得 7.07% 的总投资回酬,以及 6.94% 的净投资回酬。

他说,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在今年首 6 个月的投资,也取得了 3.25% 的总投资回酬,符合当局的期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