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退休基金局 伦敦设投资办公室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5-05-2012

2012-05-03
(伦敦2日讯)通过新成立的独资子公司--Prima Ekuiti(英国)有限公司,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将开始首项海外投资业务,这也属于该局多元化海外股票投资组合的部分策略。

在7个月前,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高层已萌生在伦敦成立联号公司的想法,这家新成立的私人投资机构拥有9亿8千520万令吉的股本。公务员退休基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阿兹安莫哈默诺出席英国子公司的开业典礼后,向《马新社》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在股票市场内,我们必须切入到中心点,伦敦是最活跃的欧洲金融市场。我们正采取部署行动,准备好在当地市场恢复时,我们处于大展拳脚的巅峰状态。”

与此同时,Prima Ekuiti主席拿督莫哈默阿兹兰哈欣说:“在目前主权债务过量和重重挑战的局势当中,部分投资者尽管可能对英国和欧洲市场的前景感到担忧,但我们看见一些业务模式强劲、地域渗透率广泛和业务纪录强韧和持续成长的公司,具备投资潜能。”

“由于英镑和欧元偏低,而且部分公司的低估值反映了疲弱的投资信心,更甚于反映它们的基本面,这使到这些公司更富吸引力。”这同时,莫哈默阿兹兰也承认,这项股票投资并不免于风险。他说:“这些投资存在各自的风险,也相关到时机和中期到长期的投资视野。”

虽然目前较为注重股票投资,但公务员退休基金将在未来将投资延伸到其他资产级别,例如固定收入。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成立于2007年3月,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局的基金规模达到788亿6千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