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需6万名 大马严缺会计师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03-09-2016

 2016-06-26

KTC英皇会计师学院董事主席张载平透露,根据统计,我国在2020年时必须拥有6万名会计师,方可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我国如今只有3万8000名合格会计师,当中近半更外流到其他国家。

「国內有半数的会计专才外流海外,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国会计专才具备多种语言能力,因此成为世界各地抢手的职场人选。」

张载平昨日下午召开该校第19届毕业典礼新闻发佈会时,作出上述透露。

他也透露,该院自1997年创立以来,发展神速,並在柔佛州各地设立多达7间分院,包括新山、烈光镇、士姑来、峇株巴辖、麻坡、居鑾以及新加坡。

推出一系列课程

「在这19年期间,本校为大马培育出上万名专业会计人才,他们一旦毕业后便立即投入大马、中国、新加坡会计与金融界服务,广受重用。」

另一方面,他透露,为了迎合市场需要,进而协助我国各类企业的发展,KTC英皇会计师学院从7月份开始推出100项一系列的企业培训课程,即英皇未来成功技巧课程(KTC SKILLS FUTURE PROGRAME)。

「课程共分为1天至6天制,包括英皇一日总裁班,英皇一日財务规划课程等,希望能够让在职人士藉此机会加强个人理財能力,並在短时间內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使个人和企业迈向成功。」

凡有兴趣报读KTC英皇会计学院所推出的课程的学生及在职人士,可致电英皇会计师学院新山分院(07-2221998)、烈光镇分院 (07-8618321)、士姑来分院(07-5545998)、峇株巴辖分院(07-4326070)、麻坡分院(06-9655185)和居鑾分院 (07-7760998)了解详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