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汉:吸引人才回流 盼马承认台专科医生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9-2016

2016-08-02

马来西亚留台国防医学院校友会创会会长刘进汉希望政府承认台湾的专科文凭,让这些专科医生可以回国服务,造福人群。

“为了向政府争取承认台湾专科资格,我国华社群体奋斗了几十年,但仍无功而返,海外取得专科资格的医生无法回到我国服务,导致人才外流。”

他今日在“国防医学院第十届世界校友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如今正缺乏专科人才,因此希望可以藉由这次大会召集国内外优秀校友,共同向政府发声,留住海外的医学佼佼者。

为下一代铺路

“为了下一代着想,我们一定要为他们铺路,让政府承认台湾的专科资格。如果我们现在放弃了,往后就不会有人做下去。”

同善医院专科医师柯维琦透露,由于我国的医学方面采取英国制度,因此采取美国制度的台湾专科无法受到政府的认同。

“我们在台湾成功考取专科资格后,回到大马申请专科却遭遇重重困难。院方会先考察一段时间,重新展开训练,才决定是否要让我们成为专科医生。”

台国防医学院世界校友大会

20日隆举行3天

马来西亚留台国防医学院校友会会长李忠廷披露,该校友会将于8月20(星期六)至22日(星期一),一连3天在吉隆坡举办“国防医学院第十届世界校友大会”,呼吁各地校友踊跃参与。

他说,除了设宴款待来自国内外的校友之外,大会也邀请到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和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章计平,于8月21日在吉隆坡铂尔曼酒店主持剪彩开幕仪式。

这次的校友大会宗旨有三,分别是聚集台湾国防医学院世界校友,200名各学系的杰出校友、我国政府及私人界各大医院将一起做学术交流;促使我国承认台湾专科医生资格;与各大报社合办学术演讲,为社会各阶层人士传播医学教育和保健知识。

大会也邀请该学院的杰出校友亲临医院、报社、双溪龙拉曼大学和吉隆坡中华独中发表学术、临床、医药专题演讲及交流。演讲者包括台湾心脏移植权威魏峥博士、留台国防医学院校友会总会会长雷永耀医学博士,以及台中荣民总医院许慧恒博士。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