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学生到台湾留学 陈士魁:不会引起人才流失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03-09-2016

2016-04-09

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陈士魁认为,虽有很多大马学生选择到台湾留学,但这並不会引起人才流失问题,反之是一个双贏策略。

他表示,儘管有许多人担心学生到台湾留学,人才將会流失到台湾,但其实留学台湾將会给学子们更多的教育机会和工作机会,对大马和台湾来说是双贏的局面。

他强调,台湾提供了教育机会,是与大马一起培养人才並共享人才的政策,因为大马和台湾一起发展,才是马台两国共同努力的方向。

「我认为人才流失的问题是不存在的,因为有更多的人才,我们(大马和台湾)一起培养,在人才流动的状况下一起发展,才是共同努力的方向。」

他举例说,在一万个留学台湾学生当中,即使有5000人留在台湾工作,还会有5000人回到马来西亚发展,更何况不管是在台湾还是马来西亚发展,对两国来说都是一种帮助。

「台湾无意抢走(大马)人才,我们一起培养人才,再一起共享人才,这才是双贏的策略、双贏的眼光和胸襟。」

他昨晚在出席2016年留台联总第21届理事会感谢餐会致辞时,如是说。出席者也包括留台联总总会长拿督李子松和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章计平。

章计平也表示,去年5月留台联总参访台湾时,当时接见他们的时任台湾总统马英九,对於大马留台生的素质给予高度讚扬,也肯定了大马留台生对台湾发展的贡献。

「马总统也表示,大马和台湾相互承认学歷是非常重大的成果,在台升学人数逐年增加,至今从台湾毕业的大马学生总数高达6万人,大大强化了大马与台湾的友谊和关係连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