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只获外国人赏识?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3-09-2016

2015-11-22

上周,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哈山马力肯获颁2015年石油及气体理事会终生成就奖。

石油及气体理事会是全球最资深及最具影响力的油气业执行员所组成的网络,在伦敦的年度卓越奖晚宴上颁奖给哈山,欧洲的油气业顶尖人物都出席了此盛会。

我们曾经提出此疑问,但如今要再问一次--为何像哈山这样受全球推崇的人物未获得国内认同?他曾在国内服务,领导唯一入榜财富500大的大马企业--国油。

你如何解释,他是胜科海事公司(Semb Corp Marine)、新加坡电力公司和Pavilion能源公司的主席,贡献他多年的丰富经验给这些新加坡公司,但却不够格加入任何大马机构的董事局,只受委于在区域走廊发展局,该局负责掌管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

只是因为他离开国油,不代表我们停止认可他的成就。

多年以前,此课题曾带上国会以讨论大马的人才外流,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耶谷表示,“这显示大马拥有具全球水准的专才--大马对他赢得国际认可深以为傲。”

我们对大马人获得全球推崇也与有荣焉,但为何如此有能力的人才未被本国所雇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