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毕业半年后 27%大专生仍失业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5-2010

(2010-05-18
(布城)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去年有27%的大专生在毕业半年后还失业,至于成功觅职者中,29%(2006年)和33%(2009年)的月入甚至低于1500令吉。

他说,有鉴于此,当局有必要着重于教育素质,培育符合市场需求的人力。

他说,当局会减少硬体的发展,不过会着重于改善学生的设施和提升课室。

将技职教育纳入主流他周一(5月17日)在主持人力资本发展内阁委员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有必要将技职教育纳入主流,以改变普罗大众不看重技职培训的的观念。

他说,大马仅有25%的熟练员工,远远落后于先进国,如新加坡有40%和韩国有33%,这对大马要转型为高收入国是一大挑战。

他说,大马熟练员工少主要是普罗大众普遍不看重技职训练所致。

他说,尽管政府每年都准备充足的培训场所,但却高达10万名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拒绝接受技能培训而直接进入职场。

他说,政府将成立以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为首的协调委员会,以协调人力资本的策划和实行,包括各机构所提供的课程重叠、课程纲要发展不协调等问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