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将增 330 万工作机会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9-2010

2010/9/18

(北京 17 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玛廉表示,大马将额外制造 330 万工作机会,其中 60% 将是中等及高收入职业,以协助国家迈向 2020 年高收入国的宏愿。

「同时,将有 60 万人脱离低收入阶层,而加入中等及高收入阶层者,将从 510 万人增至 920 万人。」

苏巴玛廉在出席亚太经济合作( APEC )的人力资源部长级会议时表示,额外的就业机会逾 50% 是要求拥有专职及文凭资格。

进行转型课程

「因此,我们将采用更多措施,来进行教育系统及劳工培训的转型课程,让劳工们能应对全球经济的变化。」

「今日,只有 28% 的劳动力是在高技术分类中,这与大马渴望达致的高收入经济目标是不符的。我们需要继续教育,在职培训及重新培训技能,如从新科技方面获多方面技能等。」

他表示,大马目前人均收入是 7600 美元,约 3.8% 大马人仍处于贫穷水平。 「他们所得到的报酬并不能与他们的技能、成就及功绩相符。」

苏巴玛廉表示,大马承诺提升劳动力的技能,并增加薪金及减少依赖外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