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训练计划助解决大学生失业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6-2011

2011/6/2

(布城 1 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国家银行与其他 25 家政府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将参与“一个马来西亚训练计划”,为国内大学毕业生提供在职训练长达一年,以协助解决大学生失业的问题。

他指出,若大学平均积分达 2.5 的大学学士毕业生,在毕业后半年依然失业或学非所用,可申请参与“一个马来西亚训练计划”,以提升本身的软技能以及参与在职培训。

他说,国行曾为 500 名平均积分达 3.0 的大学毕业生提供短期培训,完成培训后的毕业生都成功就职。

提供在职培训

他认为,应扩大这类培训计划的范围,同时将之列为政府官联公司以及大型私人企业的社会企业责任的一环。

纳吉今日在首相署推介这项计划时指出,参与计划的政府官联公司及私人企业将为大学生提供 2 个月的软技能训练以及 6 个月的在职培训。

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在尔后的记者会上指出,首批 3000 名大学生预计将今年 7 月展开培训计划。

他说,预料将由更多政府关联公司及私人企业于今年 9 月参与这项计划,为解决大学生失业尽一份力。

根据高等教育部的学术追踪研究资料, 2010 年的 9 万 3000 名国内大学学士毕业生当中的 78% ,即 7 万 3000 人成功在毕业半年后就职或升学,其余的 2 万人则面对失业的问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