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动员妇女投入工作
信息来自:http://www.nanyang.com.my/node/365259 · 作者: · 日期:22-11-2011

http://www.nanyang.com.my/node/365259

从基本人力资源角度来看,在我国可动用人力中,只有约不到 65% 真正工作,截至今年 4 月杪的比例为 64.8% ,有总达 691 万人力没有投入工作,绝大部分这些没有投入生产的人力为女性。

动员更多女性工作

我国约一半人口是女性,而具有工作能力的女性中,只有不到 46% 真正投入工作,远比近 80% 具有工作能力的男性投入生产低了很多。

在我国当前面对人力短缺,逾两百万名外劳问题一箩箩的时刻,政府当务之急应该是如何动用这些没有投入工作的人力,特别是大部分这些人力为女性。

政府如果要确保经济转型能达标,应该解除 30% 固打制,特别是已实施 40 年的新经济政策土著固打制,而不是添加其他类型诸如女性决策人固打制,政府政策必须务实,否则转不转型还不重要,经济不进反退才令人遗憾。

摘自:经济固打应解不宜结 杨名万 2011-07-01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