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业计划开跑 我国仍需 1.7 万工程师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2-12-2011

30/11/2011

(吉隆坡 30 日讯)我国电子工程领域人力资源虽未面临短缺,但随著越越多投资计划陆续落实,将需要更多人手,大马投资发展局( MIDA )披露,以过去 5 年批准的计划为例,在执行时仍需要 1 万 7000 名工程师。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每年从国内外学府毕业的工程系学生约达 2 万人,电子工程领域目前的人力资源供应仍充足。

 “每间公司皆有各自的员工培训计划,又或者每年自国内大学招募新丁,人力短缺的课题在我国仍处于可管理水平,基于绿色科技崛起为新领域,才需要透过提升技能的计划,提升工程师技能。”

 他今日出席由大马投资发展局与人才机构( Talent Corp )承办的人力资源发展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后,如是指出。

 列席者包括大马投资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诺哈鲁汀诺丁、人才机构总执行长佐翰,及雪州人力资源发展中心(简称 SHRDC )主席谭伟强(译音)。

 人才机构分别与大马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 MIGHT )及 SHRDC 签定协议,其中将有 17 间海内外科技企业,供相关毕业生进行在职训练。

 佐翰预计,在此计划下,每年可栽培 1000 名高技能员工。

 不过,诺哈鲁汀诺丁透露,若是以过去 5 年批准的计划,包括电子与电器、油气工程及能源等科技领域,在执行相关计划时还需 1 万 7000 名工程师。

 “我国仍持续吸引来自科技业的新投资项目,比如早前的 Panasonic 计划在这里投资 450 亿令吉建设太阳能厂就是一个例子,为此需要更多人力资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