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百万工作空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2-2012

他说,一些求职者太挑剔,而毕业生即使没有足够的经验,还要求高薪,这或造成毕业生失业。

山苏丁对《新海峡时报》说,国内种植业持续聘请员工,甚至提供2000令吉基薪,但年轻人仍拒绝加入种植业。

“他们必须努力工作,但年轻人就是不感兴趣。”

工作时浏览面子书

根据劳工市场调查,截至去年11月,我国共有1200万人就业及38万4000人失业,国际劳工组织指出,当失业率介于4至6%,有关经济体属充分就业。

山苏丁透露,许多公司投诉,员工在工作首3个月或半年便离职。

他说,年轻人非常关注社交联系,但一些公司禁止员工在工作时间浏览面子书及推特。

“他们工作并不完全是因为钱,他们也需要社交。若雇主禁止有关活动,他们会沮丧,最终离开公司。”

他建议,雇主调薪及发奖掖留住员工,切勿严苛对待员工,特别是年轻人要求在工作时间浏览面子书及推特。

他说,雇主和雇员之间必须平衡,国家才不需过于依赖外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