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失业大学生逾16万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8-12-2014

2014-12-09 

我国失业的政府大学、私人大学及外国大学毕业生人数惊人,超过16万人,而且不只是文科生找不到工作,理工科生失业的也大有人在。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拿督依斯迈说,文学及社会科学系是我国毕业生失业率最高的科系,共有43.3%,或大约2万3000人失业。

“然后是工程系24.5%(大约1万3000人),理科系20.2%(大约1万人),信息通信技术系及教育系共12%,各有大约4000人及2000人失业。”

依斯迈今天在国会上议院问答环节,回答巫统上议员拿督亚哈雅的附加提问时这么说。

亚哈雅在附加提问时询及毕业生失业率高是否因我国毕业生品质太低无法吸引雇主聘请,或课程未能达到市场要求时。

依斯迈否认该说法,并指我国教育素质良好,毕业生能在东协,甚至国际级竞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