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裁员人数增 5月失业率微扬至3.1%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5-08-2015

2015-07-28

分析员指出,我国5月失业率按月微升至3.1%,服务领域的裁员人数,从去年开始有不断走高的趋势。

根据统计局,5月失业率按月涨0.1个百分比,按年也扬0.2个百分比,至3.2%。

同期失业人士增加9000人,就业率按月跌0.1个百分比,按年也挫0.4个百分比,至67.5%。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表示,我国裁员人数,自去年第3季以来,逐步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服务领域,这包括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和平离职方案中,有1891名我国员工受到影响。

同时,马航重组计划也会在8月底裁员6000名员工,将为就业率带来压力。

大马JVC近期也为了削减成本,辞退了500名员工。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早前指出,由于油价大跌的缘故,油气领域裁员规模因而从2014下半年开始攀升,并在今年首季加剧。

另外,金融、保险、房产与商业服务领域,以及运输、存储和通讯领域,也都出现上扬趋势。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