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女性职场参与度年杪可达55%
信息来自:http://0-mandarin.bernama.com.pulse.petronas.com.my · 作者: · 日期:26-09-2015

2015-05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马来西亚保持在正确的路线上,以期今年达到55%女性劳动参与度的目标。

他说,这个目标有望达成,因为在2014年,女性在职场的参与度已从2009年的46%上升至53.6%。

“这显示约有60万名女性加入职场,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额外增长0.3%。

“这是显著的成果,而我有信心按照这个进度,我们有望在今年杪达到55%的目标。”

纳吉今天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的“领导改变——在职女性”活动发表主题演讲。

他说,大马正在迈向2020年达到高收入国目标的最后阶段,有必要提升大马女性的才能和力量,让她们作为平等伙伴,共同为了可持续增长

而以正确的基础达成建设高收入、高生产力经济体的目标。

在女性决策方面,纳吉说,政府于2011年设下于2016年达到30%女性参与决策的目标。

“我们推出自愿方式,鼓励我们公共领域和上市公司增加他们领导层和董事会的多元性质。

“我们已经取得显著进展。在政府领域,Jusa C级以上的女高级公务员增至32.5%。”

纳吉引用跨国招聘公司Hays于2015年的薪金研究指出,大马管理层中女性占34%,在亚洲居第二位,仅次于中国。

他说,相较于公共领域,公众上市公司目前仍落后于30%女性决策者的目标。

“目前公众公司董事会(女性决策者)仅占16%”,而上市公司董事会(女性决策者)更少,仅占10.3%。

“因此我呼吁你们当中这些领袖做得更多,采取下一步行动,打破职场天花板效应,让女性加入你们的董事会。”

此外,纳吉在该活动上宣布,从即日起,根据政策,官联公司允许其主管担任其他上市公司的董事。

他也呼吁所有上市公司仿效,委任新董事时应给予公司女主管机会加入董事会。

“让所有人能从我们女主管的智慧和专才中受益。”

纳吉指出,在未来,上市公司将需要在公司年度报告中列出董事会和最高领导层的组成比例,包括性别、种族和年龄。

纳吉稍后也推介30%俱乐部马来西亚分会,旨在确保组织各层级达到性别平衡。

出席者包括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罗哈妮和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总执行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
 
 

NCY NCY 2015.0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