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0%女性高层管理决策人落后目標84年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6-09-2015

2015-09-09

根据目前我国女性高层管理参与率的趋势,我国需要等到2099年,才能达到大马第10计划里性別多元化计划下,原定明年实现的30%女性高层管理决策人的目標。

首相署表现管理和履行单位(PEMANDU)首席执行员依德利斯表示,大马第10计划里要在2016年提高女性高层管理决策人占公司高层30%的目標,但现有的趋势是我国只有10.3%的女性担任公司高层,

以此趋势下去,大马需待到84年后(2099年),才能达到大马第10计划所定下的目標。

依德利斯今日出席《职场生涯奖》颁奖礼时表示,我国女性职场的参与率减少,是因为女性结婚后,因多种原因无法兼顾家庭及事业,导致他们选择放弃工作,照顾家庭。为此,政府及人才机构(Talent Corp)做了多项计划,包括聘请及培训女性员工、提供托儿援助系统及灵活工作时间和企业税收优惠,以间接鼓励女性婚后继续留在职场。

他表示,根据麦金希(McKinsey)2007年的研究报告指出,拥有女性高层的公司的表现及收入比没女性高层来得高。因此他鼓励企业给予女性参与高层的机会。

《职业生涯奖》颁奖礼是由大马人才机构及全球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韜睿惠悦(Tower Watson)由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配合举办。

该颁奖礼共颁发5个奖项给予大马各鼓吹性別多元化的企业。得奖企业包括马来亚银行集团、大马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商务市场信息公司(IHS)、大马蜆壳公司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

出席颁奖典礼的包括人才机构首席执行员佐汉、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发展组主任拿督慕妮拉(Munirah)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