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次超越香港狮城 34%管理要职女性担任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6-09-2015

2015-03-03

英国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瀚纳仕(Hays)公布的调查显示,大马首次超越香港及新加坡,共有34%管理层职位是由女性担任。

2015年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显示,今年34%大马管理层职位由女性当任,比去年增加5%,也比亚洲平均的29%高。

瀚纳仕今日发文告指出,排位依序是中国(36%)、大马(34%)、香港(31%,去年33%)、新加坡(27%,保持不变),而日本仅有19%管理层职位由女性担任。

“马来西亚在职场性别多元化中,成功迈前一大步。”

瀚纳仕亚洲董事经理克丽丝丁在文告中指出,更多职场需要接受灵活性工作实践、凸显女性典范、改变组织政策以支持性别多样化。

落实表现擢升政策

她说,最佳的实际措施是落实表现擢升政策,以确保根据表现擢升有能力者,企业必须任人唯贤,在决策过程中除去偏见。

“如果领导人无法做出这些改变,可能需要下一代领导层才能做出真正的改变,并缩小男性及女性领导人数的差距。”这项指南也显示,与“中度加薪幅度”的香港及新加坡相比,大马拥有“可观加薪幅度”。

指南显示,48%大马雇主为员工加薪幅度从上一次评估的3%提高至6%,31%雇主从6%提高至10%,9%雇主为员工加薪超过10%。

共有来自2361间机构的401万7026名雇员参与此次调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