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峻经济形势影响业绩 54%公司拟缩小营运规模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2-2017

2016-04-28

(吉隆坡27日讯)觅职网站就业坊(Jobstreet.com )的一项调查显示,严峻的经济形势影响了不少马来西亚公司的业绩,54%受访者表示认真检讨公司开支,甚至考虑缩小营运规模。


据觅职网站就业坊公布今年第二季就业前景调查,46%受访者表示过去数月都面对“生意难做”的问题。

检讨公司开支

当中,32%的受访者表示这是因为令吉疲弱; 16%为通货膨胀; 11%则为油价暴跌的缘故。

8%受访者甚至指公司业务受到政治课题的影响,另有9%则表示受整体经济影响。

54%受访者甚至指上述因素,迫使它们重新检讨公司开支。

其中一名受访者就说:“我们必须重估公司的开支,以确认是否需关掉一些无利可图的分行,并重组业务。”

就业坊是针对国内475名来自各行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人员展开这项调查。

50%雇主拟增聘人手

调查报告指出,尽管一些企业受到负面影响,但建筑业、零售及商品、电脑及资讯科技领域仍看到增长。

至于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本季情况和上季几乎雷同。50%雇主表示预期增聘人手、39%表示无变动,其余11%则表示准备裁员。

觅职网站就业坊大马区域经理祝郁盈透露,该网站目前有逾2万7000个就业机会,因此觅职者必须抱持乐观态度,同时确保资料为最新的,避免漏掉任何机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