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青年技术学院生 全马就职率最高
信息来自:http://news.seehua.com/ · 作者: · 日期:16-02-2017

2016-03-13

(本报美里13日讯)青年体育部长凯里指出,与其他大学毕业生比较,高达90%的国家青年技术学院(IKBN)毕业生获得市场吸纳,美里国家青年技术学院毕业生是全马就职率最高的学院之一,而大学各科系毕业生被市场吸纳也只介于75巴仙而已。为了提高国家青年技术学院的竞争力,该部订下2025年起,国家青年技术学院一半的课程必须采用英语教学。

“因此,人们必须摒弃之前刻板印象,即技术学院是给成绩不理想、不够聪明和考试不及格的学生报读,但其实,从技术学院所取得的文凭,比起一些大学文凭更为吃香和受市场的欢迎。”

他说,每一个人的天赋和潜力都不相同,有些人擅于学术,还有些人比较倾向技术,不管是学术还是技术,最重要是找到适合本身兴趣的领域。

“报读技术学院不是一件可耻的事,为了鼓励年轻国民报读技职课程,政府的公共(国立)技职培训学院(ILKA)为学生提供免费教育及津贴,此项措施的主要目的是培育年轻人成为高技术人员,确保他们毕业后能够满足各工业领域的人力需求。”

他说,在国内19所国家青年技术学院毕业的学生,10人之中有9人在毕业后的6个月内找到工作。

他说,青体部之前为国家青年技术学院进行转型计划,并在策略伙伴及各工业著名品牌协助下,提供拥有双轨制的技职教育课程。

凯里今日为美里国家青年技术学院举行的海洋保护公司技术训练中心开幕礼上致词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青体部秘书拿督加米尔沙列、砂通讯及体育助理部长拿督李景胜、美里市长赖耀松等人。

他强调,国家青年技术学院开办的课程必须确保学生得到正确的培训,他们毕业后能够马上就职,不必再经过任何培训,如此才能保证毕业生得到好的待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