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外资达329亿 私人投资料达940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2-2012

慕斯达法:表现卓越同比增长12.3% 去年外资达329亿

  • 大马投资发展局主席丹斯里苏莱曼(右)致词后转身下台,而慕斯达法则准备上台主讲,正好形成一个微妙的背对背角度。

(吉隆坡21日讯)我国在2011年吸引外资表现卓越,去年外来直接投资总额达329亿令吉,比2010年293亿令吉同比增长12.3%。

另外,去年全年私人界投资已超过原定目标830亿令吉,预计高达约940亿令吉。

制造业获最多投资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去年全年外来直接投资增长12.3%,获得最多外来直接投资总额的领域依旧是制造业,达165亿100万令吉,增长2.5%,2010年为161亿700万令吉。

他说,其余获得外来直接投资领域分别是,服务业89亿9200万令吉(减少10%)、采矿与采石业73亿100万令吉(增长132.7%)及农业、森林业及渔业1亿2300万令吉(增长48.2%)。

他在马来西亚2011年投资表现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说。

在场者包括贸工部副部长拿督慕克力及拿督耶谷沙干、大马投资发展局主席丹斯里苏莱曼等。

私人界投资超过预期

慕斯达法提到,政府早前订下2011年私人界投资830亿令吉的目标,而政府已确定超过预期目标,而正确数据将在近期由国家银行公布。

他说,政府去年批准了4368项制造业、服务业及主要领域的投资项目达4368项,投资总额达1486亿令吉,比2010年增加40.7%,这显示投资者对国内投资环境有信心。

他说,这些批准的投资项目预料制造14万9496个就业机会,我国去年投资表现一再显示,政府所订下的经济转型计划处在正确的轨道。

国内投资超越外来投资

“我国能够取得直接外来投资双位数增长,大马投资发展局及其他相关政府单位归功不少。”

针对国内投资方面,慕斯达法说,去年政府所批准的投资项目当中,国内投资依旧超越外来投资,占823亿令吉(55.4%),而外来投资为663亿令吉(44.6%)。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