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连续5月买进马股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3-2012

外资连5月买进 资金流动强劲 马股1600新高在望

  • (图:法新社)

(吉隆坡5日讯)外资连续5个月买进马股,但分析员指出马股涨势仍落后区域同儕,预见股市获强劲流动性支撑,涨势有望进一步延烧,本週富时综合指数有望突破1600点歷史高位,而油价將是指数创新高的重大障碍。

大马股票交易所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连续5个月买进马股,2月净买进13亿令吉,仅稍逊2011年10月的15亿令吉,远高於1月的2亿令吉,以及去年11月和12月的7亿和8亿令吉。

外资购兴大
本地散户冷淡

“全球资金连续第七週流向亚洲股市,创下2010年第三季以来最长週期,其中泰国累积外资流入18亿美元,远比马股的6亿美元高。”

MIDF研究透露,马股外资购兴连续3週走强,上週净外资买进7亿4千零40万令吉,创下今年来最高水平,而截至上週五,马股自2010年初起累积外资流入191亿令吉。

“外资参与度也提昇,外资每日平均总交易(买+卖)提昇至8亿5千万令吉,比前週的7亿1千300万令吉高,但本地投资者参与度却持续下跌。”

出口、军事衝突或霍尔木兹海峡海事交通干扰等问题未解,都可能对油价带来衝击。

http://biz.sinchew-i.com/node/57727?tid=6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