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批准19亿投资额 大马药业发展空间大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0-08-2016

2016-01-15

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总执行长拿督阿兹曼说,该局在2012年至2015年9月的药制及药剂工业投资方面,批准了19亿令吉的投资额。

他透露,当中的13亿令吉或70%是来自外来投资,本地投资仅占6亿令吉或30%。

他今天为Oncogen Pharma(马)有限公司在东盟区域首家肿瘤活性药用成分研发中心主持开幕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全球经济不稳定,但是大马的药制及药剂工业却持续发展。

“药制及药剂肯定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尤其是在研发方面。”

他说,该局多年来鼓励外资前来我国投资研发工作,希望工业间建立强大的研发桥梁,尤其是在科技改善、研发品商业化等。

他透露,我国同时致力吸引高增值活动,例如Oncogen Pharma,它不但在我国进行研发工作,同时也在本地设厂生产原药料。

他指出,该公司生产的原药料产品符合欧盟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标准,预计在首五年,这家公司将为大马出口额贡献1亿令吉。

他也提到该公司研发中心现今聘请35名大马人,同时会与马来亚大学合作,展开人才招聘活动,以及让马大生参与公司的实习活动。“事实上,该公司已聘用了5名马大化学及生物系硕士。”

享优惠出口税率

Oncogen Pharma总执行长祖乃依强调,大马与不少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这将让该公司有机会以优惠的税率出口到相关国家;这也是为何该公司选择在大马投资及置厂。

他指出,该公司的宗旨是借此以最合理的价格,让癌症病人获得最优质抗癌药物。

“这些药物将会在大马研发、申请专利,以及分销至全球,包括美国及欧洲市场。

他说,公司今天为研发中心开幕,随后也会在未来3年在森美兰州完成2间活性药用成分实验厂及制造厂。

换言之,有关工厂预计可在2019年投入服务。

Oncogen Pharma是迪拜SCITECH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祖乃依说,大马投资发展局扮演重要的角色游说SCITECH前来大马投资。

“相较一些国家,例如美国、欧美、中东及亚洲国家,我觉得大马投资发展局最能掌握公司的宏愿,同时也快速处理申请方面的事宜。”

在场者也包括来自印度的首席科学专员西华古马医生、科学家艾胜比拉达斯及斯里蓝巴布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