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同比激增103%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联合早报网》 · 作者:(编辑:黄爱莲) · 日期:16-01-2010

2010-01-15

中国12月份实际外商直接投资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03%,但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规模出现萎缩,导致2009年全年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下降了2.6%。
  
中国商务部(Ministry of Commerce)周五公布,中国12月份实际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21亿美元,2009年全年累计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为903亿美元。
  
2008年较低的比较基数是导致近几个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出现增长的一个因素。2008年10月份起中国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开始出现下滑。
  
今年11月份实际外商直接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2%,至70.2亿美元,但略低于10月份71.2亿美元的规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