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执行长 抢进中美俄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9-2012

2012-09-06

(纽约5日讯)亚太企业总执行长认为,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尼、澳洲、香港和日本最具投资吸引力。

普华永道《2012年亚太地区企业总执行长》调查报告周二出炉。这项于今年6至8月间进行的调查,共有376位来自40个经济体,包括亚太经合组织(APEC)21个会员国全包含的总执行长和业界领袖受访。

中国和美国被受访者视为今后3至5年间最主要投资目标,而俄罗斯、印尼和澳洲因为资源富饶,香港和日本则因服务业发达,在受访者眼中亦是重大投资对象。

在此同时,对受访者而言,今后3至5年间增聘高度技术劳工是重点工作。

40%受访者拟于今后3至5年间增雇人手,使员工规模至少扩大5%,然而有42%认为,亚太地区人才短缺现象将于今后3至5年间恶化。

争取亚太人才的竞赛也更趋激烈,受访者表示,将支付更具竞争力的薪水、推出更佳的实习方案、给予更多非金钱奖励与特制化福利、提供更多派任海外机会。

至于亚太经济整合,受访者认为,亚太地区正持续向经济整合迈进。近半数受访者指出,去除服务业贸易障碍是APEC会员国更进一步整合的一大关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