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招揽大马投资基建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23-06-2017

2015-02-06 

(布城6日讯)印尼总统佐科表示,非常欢迎大马投资者到印尼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包括高速大道、铁道、码头及发电站等发展项目。

他说:“我们欢迎大马投资者到印尼投资各种建设项目,如高速大道、铁道、码头、发电站等,我们的大门为大马投资者所敞开。”

他指出,印尼政府在落实削减汽油津贴后,所省下的开支,将运用在雅加达的一站式投资者服务中心上,为前往印尼的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佐科今天在首相署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两国官员展开双边会谈后,在联席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此外,纳吉说,尽管无法达致2015年马印两国贸易总额达300亿美元(约1071亿令吉)的目标,但双方都同意,继续深化双边贸易及投资关系。

纳吉坦言,两国在去年的双边贸易额达182亿5000万美元(约651亿5000万令吉),因此估计今年难以达到300亿美元的目标。

在投资方面,目前,大马在印尼的投资总额高达39亿7000万美元(约141亿7300万令吉),而印尼在大马投资则达18亿9000万美元(约67亿4700万令吉)。

他说:“我们非常欢迎印尼来马投资,佐科总统也非常欢迎大马到印尼投资。”

他续指,印尼今天将与国家汽车控股(普腾)签署谅解备忘录,普腾可能到印尼扩展业务,打造东盟汽车,而佐科对此充满兴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