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西班牙基建公司国库17.7亿买Globalvia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7

2015-07-05 

(吉隆坡4日讯)国库控股(Khazanah)以4.2亿欧元(约17.7亿令吉),购入在全球拥有31个特许经营权的西班牙大道与铁路特许经营公司Globalvia。

根据国库控股的官网,国库控股日前已跟Globalvia的大股东达成收购协议,目前正等待相关单位的批准,这当中也包括寻求Globalvia的7.5亿欧元(31.57亿令吉)债权人放行。

据媒体了解,双方达协议的交易价定在4.2亿欧元,其中的1.66亿欧元(约7亿令吉)必须先缴付可卖方,其余2.54亿欧元(10.7亿令吉)将会延后支付。

Globalvia主要从事基础建设业务,在全球7个国家拥有31个大道、铁路、医院和港口经营权。

该公司在欧洲与拉丁美洲的业务,可持续捎来稳定的现金,长期回报与收益强稳,

而且,Globalvia可成为优秀的平台,在未来收购其他的经营权,来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未来增长。

Globalvia的市场锁定为发展中国家,以及经济合作组织,业务版图遍布西班牙、欧盟国家和北美洲。

Globalvia的大股东为西班牙Bankia银行和FCC建筑公司(Fomento de Construcciones y Contratas),双方各持有50%股权。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去年,国库控股与卖家就已针对交易进行洽商。

在完成精密审核后,国库控股当时已决定收购Globalvia,不过,当时确定的交易价为4.5亿欧元(约18.94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