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土耳其投资有进步空间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24-06-2017

2015-11-14

(安达利亚1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虽然大马和土耳其之间的双边关系使人满意,但两国之间的投资仍有进步空间。

他表示,土耳其在大马的投资总额只有2亿4100万美元,而大马在当地的投资有25亿美元。

他说,大马对土耳其的投资主要是通过国库控股有限公司,在保健领域投资14亿美元;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投资7亿1400万美元在伊斯坦堡撒比哈伊斯坦布尔(ISGIA)国际机场进行维修和发展;以及通过Avicenna资本私人有限公司投资2亿5200万令吉在AcibademSigorta医疗保险。

纳吉今日在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45分钟的双边会面后提到,随着去年8月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将继续获得正面的发展。“两国双边贸易在今年1月至8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

纳吉说,从1月至8月期间,两国双边贸易总额为9亿1600万美元,而多安希望两国双边贸易额可在2018年达到50亿美元目标。

他也透露,至今大马到土耳其的游客人数达到7万人次,而随着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每周7趟增至10趟,共有1万6500名土耳其游客到大马。

纳吉在昨夜抵达安达利亚,参与20国集团峰会。这次峰会的目的,是防止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重演,让各国就国际经济、货币政策进行非正式对话,以利于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的稳定。

该峰会成员国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尼、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地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及欧盟。

这次峰会也邀请非洲联盟主席国津巴布韦、非洲新伙伴发展计划(NEPAD)代表塞内加尔、阿塞拜疆和新加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