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银行获越南独资执照营运期限长达99年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6-2017

2016-03-26 

(吉隆坡25日讯)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获得越南央行颁发的VID大众银行(VPB)100%外资持有银行执照,4月1日起将成为独资子公司,并易名为越南大众银行有限公司(PBVN)。

在外资持有银行执照的条款下,PBVN获得的营运期限长达99年。

大众银行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郑鸿标表示:“大众银行获得100%外资持有银行执照,是VPB在越南银行历程中经营24年来的一项重大里程碑。”

大众银行于1992年设立联营银行,而VPB自成立以来一直取得盈利。

目前,VPB在越南有7家分行。

去年,大众银行向越南投资发展银行(BIDV),以7660万美元(约2亿7998万令吉)收购VID大众银行剩余50%股权的计划,获得越南央行首肯。

关注零售银行业务

郑鸿标表示,越南经济稳健增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6.68%,为近几年来最高水平。

大众银行承诺持续支持越南政府在推动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的措施。

越南大众银行将会继续关注零售银行业务,以接触更广泛的客户群,特别是该国增长引擎的中小企业贷款。

此外,越南大众银行将会提供一个平台,让大马企业在越南经商。

“发出100%外资持有银行执照给PBVN,将巩固大众银行在中南半岛(Indo-China)的区域地位。

大众银行依然会在中南半岛、香港、中国及斯里兰卡,通过内部增长策略扩展海外业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