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亿沽清90%股权 马银行脱售菲投银业务
信息来自:财经新闻 · 作者: · 日期:30-09-2013

2013-9-29

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同意以31.9亿比索(约2.38亿令吉),脱售旗下菲律宾投资银行业务89.75%给菲律宾企业。

根据马银行ATR周三向菲律宾证券交易所报备时披露,马银行通过子公司马银行金英(Maybank Kim Eng)脱售马银行ATR金英金融机构的9亿5892万股给菲律宾Mazy's Capital Inc。

马银行ATR表示,该脱售活动将让马银行在菲律宾的另两家子公司马银行菲律宾和马银行ATR金英资本伙伴(MATRKECP),在创造营业额和精简管理方面,拥有更密切的合作。

为了符合菲律宾证交所的条例,马银行ATR透露将在3个交易日内公布完整的交易详情。

在此交易下,马银行ATR的资产和负债都将会整合进MATRKECP,这些资产包括其在亚洲人寿与普险企业(Asian Life and General Assurance Corp)及ATR金英土地有限公司的股权。

因此,这将允许蔡其仁把本身业务注入在马银行ATR。

值得一提的是,蔡其仁是饮料生产商———Zest-O企业的创办人,同时也是飞龙航空(Zest Airways)的主要股东。

飞龙航空目前是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旗下的子公司。

马银行是通过在2011年购入新加坡金英集团,从而持有马银行金英,业务遍布东南亚各主要市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