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银行与泰国开泰缔结长期策略伙伴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1-09-2015

2015-07-15

隨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商机日盛,马银行今日与泰国第4大商业银行开泰银行(Kasikornbank)合作,双方將成为长期策略合作伙伴。

马银行全球交易银行主管王志友(音译)与开泰银行执行副总裁陈博文,在马银行全球银行主管阿米鲁费沙的见证下,签署谅解备忘录。

马银行及开泰银行往后將为顾客提供在泰马的银行交易服务,双方同时也將会为客户提供諮询、转介及共享,以促进跨境贸易及投资的业务。

两家银行也探討其他业务方面的合作框架,其中亦包括其他地区分行的合作,如开户、缴费、提款、现金管理及金融交易服务。

建立商业网络

阿米鲁费沙在签署仪式上指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將可为各自的客户带来更多的服务。

他更指称,「东盟经济可望继续强稳,2015年预期將录得5.2%的国內生產总值成长。由於区域及东盟的商机日盛,我们认为,马银行及开泰银行这次的合作合时。这將鼓励两家金融机构合作,並提升价值定位,为我们各自的客户在区域內提供更好的服务。」

阿米鲁说,「考虑到我们在金融服务多方面的业务,可预期未来我们在其他领域,將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与此同时,开泰银行的陈博文则指出,「在中国开放及东盟经济体实现上,我们两家银行拥有相似的策略,以提高商业机会。因此,作为两国的市场领导者,为了服务一些需求跨越国界的顾客,我们必须能建一个商业网络。」

加强跨境贸易

陈博文指出,此次合作预计將为一些创新的东盟经济体独特產品与服务铺路,如令吉兑泰銖结算,以及共享与转介客户,並加强跨境贸易及投资的业务。

作为东盟经济体的两大创始国,两国分享丰富的业务联结,跨境贸易量可高达280亿美元,而预期隨著东盟经济体,跨境供应的活动更进一步活跃。

他续称,至於两国政府(G2G)层面,同样相信会有更多商业计划,如吉打与宋卡的「树胶城」项目、泰国特別经济特区,以及边境轨道与道路联结项目。

开泰银行开设於1945年,前身为泰华农民银行,拥有1128加分行及9576架自动提款机,並在泰国、香港、美国(加州)、开曼群岛及中国5大省份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和昆明设有分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