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恶化展望负面 惠誉:马银行信贷有风险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1-09-2015

2015-09-10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指出,大马宏观经济恶化,可能会冲击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信贷业务,重申“负面”展望。

在中国经济放缓、油价与商品价格走跌、投资者信心疲弱和金融市场波动的环境中,拖累银行领域资产和营运环境面临更严峻挑战与风险。

“金融市场波动,不会在短期内对银行造成影响。然而,若这个问题没有获得解决,未来将为大马经济带来更大压力,可能会打击马银行的信贷业务。”

同时,大马家庭债务杠杆水平高企,也为马银行带来负面消息。

惠誉因而保持马银行的“负面”展望,以及“A-”的长期国内外汇率发行者评级(IDR)。

丰隆银行评级稳定

不过,马银行盈利表现、资产品质、流通率、资本缓冲和拨备都处于良好水平,除非情况持续恶化,否则该公司应具备足够能力,来抵御环境挑战。

另一方面,惠誉也重申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的“BBB+”IDR与“稳定”展望。

“丰隆银行的资本缓冲强稳,且风险偏好较低,相信这可帮助该公司减轻资产品质恶化的风险。”

惠誉补充道,假设丰隆银行可从附加股计划中,筹资30亿令吉,就可把一级资本比率提高2.6个百分比,至11.7%,为信贷业务带来支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