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外业务及资产素质影响 马银行财测下修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陈林德 · 日期:11-09-2015

2015-08-28

虽然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上半年业绩表现强稳,但分析员看淡下半年展望,纷纷下修盈利预测,并担忧海外贡献减少和资产素质降低可能冲击盈利。

马银行半年净利增长3.4%至32亿8千490万令吉,符合市场预期。

管理层昨日公布,下半年贷款成长预测从之前的9至10%下调为8%至9%,主要是在市况欠佳之际更为谨慎发放贷款。

丰隆研究纳进上半年业绩和较低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后,将2015至2017财政年财测调低8.4至10%。

丰隆估计,贷款重新安排及重组(R&R)新条例对资产素质的影响低于1%,贷款成本可能从上半年的27基点提高到30至32基点。

安联星展研究调低2015至2017财政年盈利预测5至8%,主要是考虑到贷款成长减缓和贷款成本提高。
 
 
该行担忧,印尼业务转弱、呆账增加等变化,可能提高马银行的经营风险,此外,马银行如果调低股息派发比例,则可能降低马银行的抗跌魅力。

联昌研究下修2015至2017财政年非利息收入4至10%,并调整估值后,调低马银行的目标价。

联昌补充,管理层坦承下半年挑战增加,该行为此将2015财政年净利成长预测调至1.4%,惟看好2016财政年净利可增加11.3%。

MIDF研究基于贷款成长减缓、成本收入比提高和贷款冲销增加等原因,下修2015和2016财政年净利预测7.6%和6.5%。

今日收市,马银行上扬11仙,报8令吉76仙。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