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隆地段价格合理 马资源短期前景谨慎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张启华 · 日期:24-12-2015

2015-04-08

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组)以2亿5千920万令吉,收购前德国驻马大使馆地皮,分析员预计可释放10亿令吉发展值,惟财测不变。

地皮可释放10亿发展值

兴业研究预期可释放最高达10亿令吉发展值,惟产业市场走疲,对短期发展前景谨慎,尤其是高档高楼住宅产业。

兴业相信马资源将专注于策划中的Kwasa白沙罗计划,新购地皮待买家胃纳复苏后,才会推展。

该地皮位于吉隆坡嘉炳路,占地1.87英亩,收购价高达每方英尺3千188令吉,管理层预计收购案于今年8月完成。

MIDF研究说,上述收购将用作未来发展,未发展地段总共增至565英亩。预计从其逾6亿6千万内部基金中支付10%头期付款,净负债比料由2014年1.5倍减至2015年1.4倍。

大马与MIDF研究说,收购成本可由最近以7亿4千万令吉脱售旗下——白金仙特拉(Platinum Sentral)给桂嘉资产管理,3千900万令吉脱售沙叻秀发展的70%持股所抵销。

“正面消息纷至沓来,最新发展显示马资源增加城市渗透率,特别专注于高度清晰与交通导向发展计划。”

肯纳格研究对这项收购看法中和,既没有盈利冲击,也不冲击净负债比,维持财测。

“建筑订单达11亿令吉,产业未进账销售达17亿令吉,肯纳格认为至少可提供两年盈利清晰度,惟维持“落后大市”评级,主要是当前产业具挑战,另外其负债比高达1.52倍。”

企业活动或稀释股价

“潜在之企业活动,可能稀释股价。”

丰隆研究也同意企业活动稀释股价,惟认为若获第三轻快铁计划履行伙伴地位(PDP),可获重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