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控股持有哪些股?马资源评价如何?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李文龙 · 日期:24-12-2015

2015-10-25

读者小股友问:

1)最近政府要注入200亿令吉收购马股低估股票,我想知道政府的国库控股拥有股权的上市公司,相信它们可获得扶持而不会大跌。

2)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是不是包括在内,最近市场的评价如何,我想买来投资。

答:1)国库控股持有显著股权的17家政府相关公司(GLC),包括艾芬控股、亚通、伊斯兰银行、莫实得控股、马化学、联昌集团、马来亚银行、大马机场、马航(已下市)、马屋业、马资源、森那美、马电讯、国家能源、TH种植、UEM阳光及合顺。

至于会不会获得扶持,这里无此讯息,也不便作出臆测,唯有祝你投资好运。

2)关于马资源,兴业研究于9月杪对马资源的一份报告重点可供参考。该行提醒,马资源的土地收购及建筑工程合约,将可能为市场带来一点振奋。

马资源盈利素质或改善

该行预料,马资源2016年开始的盈利素质可能获得改善,因新及有利可图的建筑工程的盈利开始作出贡献,以及收费及股息基础收入也可能加强。

该行将其2016及2017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22%及40%,以反映其轻快铁第三线路的工程交付伙伴(PDP)的收费。预料2016年出现盈利扭转情况。

该行承认,马资源过去盈利纪录相当波动不定,惟预料这将会出现改变。

从明年开始,盈利素质将开始改善,特别是旧的低赚幅建筑工程将在2015年峻工,而新及有利可图的工程开始作出贡献、更多重复性质收入开始流入,如轻快铁第三线路的工程交付伙伴(PDP)的收费及持有31%的产业投资信托——马资源桂和(MQREIT,5123,主板产业投资信托组)更高股息收入。

该公司管理层也强调,明年将改善营运效率,因攫取更多合约与地皮。

今年至今为止,该公司旗下建筑业务已取得6亿4千300万令吉的工程合约,比较该行全年预测为10亿令吉。该行建议“买进”评级,而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从之前的1令吉上调至1令吉50仙。

该公司拥有强劲的大股东——即雇员公积金局及加布纳有限公司。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