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土著公司地位在望 标获大型工程几率增
信息来自:http://www.stockhut.com.my · 作者:王宝钦 · 日期:24-12-2015

2015-12-15

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组)争取土著公司地位有望,竞标大型工程出线机会大增,分析员认为这足以盖过附加股计划的稀释效应。

可抵销附加股稀释效应

财经周报《The Edge》报道,马资源现有土著股东比例约为28%,比财政部规范的35%低7%,因此有意透过附加股计划提高土著持股,进而获取土著公司地位。

一旦该集团拥有土著公司地位,与砂州日光(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组)、MMC机构(MMCCORP,2194,主板贸服组)、阿末查基资源(AZRB,7078,主板建筑组)并列,将可收购土著保留地和竞标特定建筑工程。

联昌研究指出,明年将有一系列大型工程发布,包括捷运二线(MRT2)、吉隆坡-新加坡高铁、白沙罗-沙亚南大道(DASH)、新街场-淡江高架大道(SUKE)等,该集团争取土著公司地位的部署显得非常合时。

该行认为,虽然发行20%附加股会稀释每股盈利11至12%,但夺得土著公司地位,足以抵销这些冲击。

联昌表示,在该集团发布房产发展基金、土著地位公司、新建筑工程等消息前,决定保持“加码”评级和1令吉65仙目标价。

“未来一、两年内的工程进度和盈利表现,将是左右马资源的关键。”
 
 

星洲财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